第一次懷孕又在異地...問題超級多

找醫生是問題

這整個流程怎麼跑也是問題

問完一圈後發現

台灣的媽媽們真的好幸福可以開開心心的提前住院或催生

生完可以在醫院賴個幾天護士會教你哺乳幫你帶帶孩子

或去月子中心當少奶奶

 

這邊的媽媽就沒那麼好命了...難怪外國人老的也快

他們生小孩一切速戰速決

不痛不可以進醫院

但也不是痛就可以 要真的,真的陣痛才行 不然去了醫院也不收你

進去生完第二天就請你抱嬰兒離去了 (Here you go, it's your baby. Congratulations!) 

 

但有件事千萬要記得噢...我同事跟我說要帶嬰兒車上坐椅 不然出院沒有計程車會載你 (紐約地鐵發達 不大有人開車...)

你就要自己抱初生的娃娃坐地鐵了

想到這不禁一陣哆嗩...我預產期是12月...冰天雪地天知會不會下雪 萬一沒有car seat... 我與嬰兒豈不成了凍民

 

算了這事還好...麻煩的是誰要教我哺乳啊

問了其他媽媽

才知道這裡有兩種人可以請

一種叫做Doula= labor coatch

就是教你生產大小事, 一般人會在產前兩個月請他們幫忙

說幫忙也只是萬一早產要隨時出動, 平日就回答些孕婦因緊張而詢問的不是問題的問題

不過在預產期當日 他們可是非常有用的

因為他們會全日陪同並且確保你進入醫院時是真的陣痛不會被趕出來

生完後會教你擠奶喂孩子

 

若是你老公是科技份子

其實有app可以下載陣痛期計算機, 老公就可以先充當Doula用一下

生產後再請 Lactation consultant

就是所謂的哺乳咨詢師...(說真的...聽到這 我都笑了)

你可以特別請他們到家裡來教你擠奶

不愧是事事分工的美國啊

真的是行行出狀元人人有飯吃...=__=

 

我離生產還不到一半的路

這篇就先寫著以免之後孕婦失憶想不起來

等我生完我在跟大家說是否真的是如此

或是有在這生的媽媽可以補充一下

 

感激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母親話很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